2012.02.11

談台灣棒球選手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球隊;今(2012)年大聯盟賽場將呈現嶄新的台灣味現象。如果、郭泓志順利的由西雅圖水手隊牛棚登場,陳偉殷從日職轉戰大聯盟穿上巴爾的摩金鶯隊球衣投球的話,台灣棒球員在大聯盟賽事所效力的球隊將增加2隊達至8隊。

2009-MLB.Team Logo.jpg

大聯盟球隊︰美國聯盟14隊 & 國家聯盟16隊(2008年檔案)

 

據統計;2002年洛杉磯道奇隊外野手陳金鋒以首位台灣選手登上大聯盟舞台、2003年洛磯隊曹錦輝成為第一位在大聯盟登板的台灣投手、2005年王建民為大聯盟豪門紐約洋基隊出賽與去年在華盛頓國民隊復出、2005年道奇隊郭泓志、2007年道奇隊胡金龍與去年效力紐約大都會隊、及2009年底特律老虎隊倪福德,台灣球員在大聯盟出賽的版圖羅織下來有;道奇、洛磯、洋基、老虎、大都會、國民,加上預期的金鶯與水手,直至今年大聯盟有台灣味的隊數將累積為8隊。

2002.jpg 2002年道奇隊陳金鋒

 

預期陳偉殷在今年4月開打的大聯盟例行賽正式登板,他會成為第7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同時與郭泓志今年所效力的水手隊也是台灣球員的第一次體驗。這麼一來,今年大聯盟有台灣味的球隊在例行賽相逢之戰,勢必成為台灣球迷關注的焦點。

陳偉殷-3.jpg

陳偉殷小檔案(網路報導)

 

2012年大聯盟賽程表︰台灣時間5月19至21日金鶯至華府作客,6月下旬國民到巴爾的摩踢館,在這兩個跨聯盟各3場合計6場系列賽,王建民、陳偉殷有機會同場較勁之外,同屬美聯的金鶯、水手本季會交戰9場,7月3日至5日雙方西雅圖3連戰,就會是陳偉殷、郭泓志首度同場碰頭的日子。

郭泓志.jpg 郭泓志(2012年轉戰西雅圖水手隊)

西雅圖水手-郭泓志.JPG

郭泓志(2012年西雅圖水手隊32號球衣)

2011-Wang.JPG

王建民(2011年華盛頓國民隊)

 

2012-MLB 球隊.jpg 大聯盟30支球隊區塊圖(2012年)

<>...圖文來源 : 大聯盟官網及網路報導...<>

 

關懷美國大聯盟職棒賽事的球友

可點閱本部落格連結的MLB.com官網瀏覽

讓我們為在地球另一端奮鬥的台灣棒球選手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