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3

凡走過,必然留下痕跡,就在偶然的機會,小碧潭網球場於8月26日舉辦地方最大型的網球比賽,竟然邀請到網壇當今最大卡司的莊吳忠裁判長來當志工,非同凡響之舉,特做個記錄一下。

1536715139734

贊助(人)單位︰新北市市議員劉哲彰(左) / 新北市活力希望發展協會

 

大會名稱︰2018年第六屆活力希望盃網球邀請賽

時間︰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比賽地點︰新店區小碧潭網球場

比賽方式︰採三點二勝雙打(以搭檔年齡配)循環賽制

 

P_20180912_182616.jpg

 

話說本賽會前6天,原定裁判長曾炳松(資深A級裁判)臨時有事必須出國一趟,經大會緊急另尋覓代打(裁判長)志工,曾裁判長推薦中華網協國際裁判長莊吳忠及裁判林詞成(A級)人選代打,經分別徵詢當事人時間及志工意願,都獲首肯後,隨即新店網委會許主委約相關人員碰面,並移交裁判長工作及競賽規則事宜。

 

P_20180826_173422

大會第一輪賽程表(17隊分6組單循環賽)

 

比賽日清早,大會及選手紛紛來到網球場,大會按表操課︰報到、領取秩序冊、開幕致詞、領隊會議(莊裁判長宣讀競賽規則及有疑慮當場共識決)、抽籤球場、競賽組填寫對戰隊伍出賽單、繳回出賽單、總幹事安排主審人選。

領隊會議後,競賽組前圍繞眾選手詢問賽事等,感覺一陣無厘頭的紛亂,這時經驗豐富的莊裁判長從旁指導作業,又有總幹事協助呼叫選手,競賽組頓時掌握開賽前的節奏,歷練了第一回合比賽出場序作業後,就有步上軌道的跡象,讓賽事順利進行。

 

1536715118285

莊裁判長因雨改變第二輪賽制後主持六強領隊抽籤會議

P_20180826_173408

裁判長現場製作變更後的第二輪賽制籤表

 

因午後下了二場大雨,整個賽程被延誤了近2個小時,莊裁判長為讓大會能在傍晚前順利產生前三名,經與許主委溝通後,當機立斷又不失公平競爭原則下改變第二輪賽制(減少了4場比賽),新制度第二輪產生四強後的賽制及決賽則維持不變。

 

 

1536021843608

決賽(第一點)對戰 : 活力希望 vs. 中正里 -- 主審 : 林世能

1536021833386

決賽(第二點)對戰 : 活力希望 vs. 中正里 -- 主審 : 賴景嵩

1536021837898

決賽(第三點)對戰 : 活力希望 vs. 中正里 -- 主審 : 李維寧

 

變更第二輪賽制後,果然在預期時段裡順利完成賽會,產生冠軍隊伍活力希望隊,大會及參賽選手都欣然接受這權宜過程、可謂皆大歡喜,莊裁判長也不負曾裁判長臨陣代打之所託!

 

P_20180826_181524

球場佈告欄張貼 : 四強及冠亞軍戰績表

 

 

 

 

小碧潭網球場  (林詞成)  執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