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2011年賽爾維亞網球好手喬克維奇以耀眼的70勝6負成績,突破費神、納豆壟斷網壇的時代,首度登上男網球王寶座。今年喬帥再以75勝12負連霸男網球王寶座,以連續兩年輝煌紀錄向世人宣告,喬克維奇時代來臨了。

20120911

2012年喬帥先盛後衰...(2012美網英國穆雷奪首座大滿貫)

 

去年球季為喬帥天王的黃金年,共奪得10座冠軍,在四大賽中就囊括3座金盃,唯法網止步四強。溫網、美網為首次摘冠,澳網則是二連霸。喬帥是在溫網力退蠻牛納達爾摘冠,以48勝1敗戰績,首度登上世界第1。

今年開季,喬帥在澳網與納達爾熬戰,創大滿貫決賽歷時紀錄的5小時53分鐘,艱辛力克蠻牛。但喬帥在接下來的賽事陸續受挫,其中在溫網敗給費德勒後,將王者寶座還給費神,排名跌至世界第2。

20120930-喬帥 喬帥頑皮耍寶逗趣

20120930-表演賽

喬帥及阿爾馬格羅於9月在林口國立體大參加世界網球爭霸賽

 

2012年先盛後衰的喬帥,終於在10月中國網球公開賽重振雄風,再嚐冠軍滋味。接下來的上海大師賽力退英國新希望穆雷奪冠。年底前,喬帥把握了ATP年終大賽,彷彿宿命安排般,挺進決賽的喬帥遭遇了費天王,倫敦球場頓時上演前、後任球王的世紀交鋒。最終,喬帥讓費德勒年終賽三連霸美夢破碎,重拾穩固球王頭銜。

今年喬帥再度蟬連球王寶座,其職網生涯至目前共獲5座大滿貫、2座ATP年終賽(大師盃)冠軍、13座大師賽冠軍、ATP巡迴賽單打冠軍34座。

喬克維奇在去年先是強勢突圍,率先推翻費、納兩人輪流主宰男網的王朝,本年再接再厲,以亮麗佳績與去年相互輝映。現年25歲的喬帥,正以輝煌的紀錄向世人宣告,喬克維奇譜出網壇時代已然降臨。

2011-溫網球王球后

喬克維奇連續2年登上球王寶座、譜出傳奇時代已然降臨。

 

<>...圖片來源︰網路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