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3

DSCF2182-blg

天秤颱風來、FILA盃延賽及球場防颱措施...(內湖彩虹網球場)

因緣際會、參與了FILA盃網球錦標賽巡場裁判任務,又因天秤颱風、恭逢參與彩虹網球場的防颱措施,尤其才在月初、目睹蘇拉颱風水淹小碧潭網球場的大浩劫。瞬間腦海裡想起一句銘言︰他山之石、可以借石(經驗交流),特記錄此次在彩虹網球場(時間︰8月22日/13:00~16:00pm)的防颱措施圖文,僅供球友參考

彩虹網球場的防颱措施

將球網中間的白色網束帶拉起綁緊、及拉(捲)起球場之間的間隔網、外圍籬網牆,撤離可移動的物體(流動廁所、廣告旗幟、活動帆布招牌、ctta臨時辦公室貨櫃屋)。其基本功能,如果洪水淹沒球場可以讓水流較暢行無阻,同時也較不會阻擋漂流木及雜草廢物而產生巨大的破壞力...等。

DSCF2188-blg

 

【轉載︰ctta官網】

大會公告︰(0818-0824)FILA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B級),因應天秤颱風陸上警報,彩虹網球場應台北市體育處規定開始撤場,8月22日第8出場序12男單第二輪賽事結束後,所有賽事暫停,延賽時間另行公告,請隨時注意本會官方網站公告。

DSCF2159-blg

13:30pm︰編號(#13~16)球場邊陲地帶,撤離巡場的器具、拉(捲)起外圍籬網牆。

 

DSCF2175-blg

有經驗的林春慶、余是雍(未入鏡頭)裁判,帶領大家做防颱措施。

 

DSCF2179-blg

15:30pm︰從編號(#4)遠望整個球場的防颱準備。

 

DSCF2193-blg

15:30pm︰從編號(#1)綜觀全景、大致已完成防颱基本措施。

 

DSCF2194-blg

16:00pm︰防颱工作後、(八哥)鳥家族來巡場準備接收球場管轄權了。哈~ 哈 ~

 

比較說

台北市的內湖彩虹網球場、木柵恆光橋網球場、景美網球場的外圍籬牆,都採用可昇降的尼龍繩索網,如每次颱風警報都確實執行防颱措施(拉綁緊球網、捲起間隔網及外圍籬牆),就算是球場被洪水吞沒,經驗說也會很快地恢復使用...球友ㄟ福氣...。

另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小碧潭網球場,在月初蘇拉颱風警報時,政府管理單位並未做到如上述基本防颱措施...。所以、此(小碧潭)網球場遭遇颱風洪水摧殘蹂躪之後,球場基本設備都被沖壞慘不忍睹,甚至無法正常使用。如此、估算要恢復可使用階段應在數個月之後吧!...球友3聲無奈...,只有另起爐灶暫時性至附近或較遠處球場串串場子了。

難得的參與(ctta)認養公有彩虹網球場防颱工作、願與讀者共享。

DSCF2166-blg

FILA盃因颱風撤場做防颱準備...周金台(左)、戴昌龍(右)裁判

 

DSCF2170-blg    

                      筆者 林詞成  隨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