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07

男單金牌-莫瑞 倫敦奧運網球

每4年一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倫敦奧運網球項目已全部結束比賽。

綜合(圖文)報導︰倫奧網球5組金牌得主名單

 

男單︰Andy Murray--莫瑞 (英國)

銀牌得主費德勒於7月才在溫布頓網賽贏了莫瑞,第7度封王並重回世界球王寶座。費神在倫奧男單決賽卻遭遇職業生涯最難看的敗戰,以2比6、1比6及4比6屈服於莫瑞網拍下。他原本希望奪得奧運單打金牌,在第17度大滿貫賽封王的輝煌職涯紀錄上,鑲上閃亮金鑽成就金滿貫,但30歲的他於決賽時發現莫瑞一開始氣勢如虹,之後就很難壓制。

男單金牌-Murray 英國莫瑞

 

女單︰Serena Williams--小威廉斯 (美國)

倫敦奧運網球女單金牌戰,美國名將小威廉斯出戰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沒想到小威廉斯以秋風掃落葉之勢,以6比0、6比1痛宰莎拉波娃,摘下奧運金牌。小威廉斯也繼葛拉芙之後,成為第二位完成生涯金滿貫的女子選手。不僅這樣,小威廉斯也成為網球史上唯一,拿下四大滿貫賽和奧運的單打、雙打冠軍。

女單奧運前3名

女單︰艾薩蘭卡(左-銅牌) / 小威廉斯(中-金牌) / 莎拉波娃(右-銀牌)

 

男雙︰Mike & Bob Bryan - 布萊恩雙胞胎 (美國)

美國的雙胞胎布萊恩兄弟檔(Bryan Brothers)再度發威,對上的是法國一哥Wilfried Tsonga組合,第一盤他們以6:4拿下,第二盤打得更積極以7︰6(2)直落二擊敗法國隊,獲得男子雙打金牌。美國網球史上最著名的雙胞胎雙打組合,Robert Bryan 與 Michael Bryan完成了他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事,那就是拿下奧運金牌,也完成金滿貫的殊榮。

所謂金滿貫;就是除了奪下四大滿貫賽事(澳網、法網、溫網、美網)冠軍外,還必須要完成奧運金牌,含蓋男女單打外還有男女雙打、混雙組合。

男雙金牌

Mike Bryan(L) & Bob Bryan(R) - 美國布萊恩雙胞胎

 

女雙︰Venus & Serena Williams - 大小威廉斯姊妹 (美國)

美國女子網球選手小威廉斯,剛拿下奧運女網單打金牌,完成了網球生涯金滿貫不可能任務後,在女子雙打項目尋求衛冕,小威廉斯與姊姊大威廉斯搭檔,迎戰第4種子捷克對手,最後大小威廉斯直落2(兩個6︰4)擊敗對手,拿下第3面奧運女子雙打金牌。

女雙金牌

Serena Williams(L) & Venus Williams(R) - 美國大小威廉斯姊妹

 

混雙︰Mirnyi & Azarenka - 米爾尼 / 艾薩蘭卡 (白俄羅斯)

勇奪男單金牌的英國希望莫瑞沒能再接再厲,他和蘿伯森搭檔以6比2、3比6、8比10遭白俄羅斯的米爾尼/艾薩蘭卡逆轉而落敗銀恨。艾薩蘭卡和米爾尼在奪取金牌後立刻披上白俄羅斯的國旗慶賀,這是白俄羅斯從蘇聯解體後、獨立參加奧運以來,在網球比賽所拿到的第1面金牌。

混雙金牌

Max Mirnyi(L) & Victoria Azarenka(R) - 米爾尼 / 艾薩蘭卡(白俄羅斯)

 

<>...圖文來源︰倫敦奧運官網及網路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