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03

蘇拉-2012.8.02

位於新店溪畔的小碧潭網球場,於8月2日凌晨遭遇蘇拉(Saola)颱風降下超大豪雨的侵襲,整個網球場被淹沒甚至遮雨蓬也滅頂,波濤洶湧的洪水夾帶著泥沙、飄流木及雜物,不斷的往下游宣洩飛奔流動,令人觸目驚心。

 

DSC00195-blg

約莫於當(802)天午後,氣象局宣佈蘇拉颱風加速遠離台灣北部陸地,小碧潭網球場四周的洪水也逐漸退去。近傍晚時分,整個球場像撥雲見日地重見光明,但經過惡水洗劫的球場,呈現眼前景象可想而知的滿目瘡痍、慘不忍睹。當然、所有球友都盼望政府公權力管理單位,能迅速的有效率的完成清理災區工作,讓球場早日恢復可以使用的狀態,加油!

 

DSC00211-blg

一棵巨大鳳凰花開的樹木,很無奈的被連根拔起倒臥球場邊緣。

 

DSC00213-blg

網球場旁美觀堅固的涼亭,其周圍佈滿了飄流木及雜物。

 

DSC00197-blg

防颱措施應拆離球網;球場的兩面球網,被洪水、雜草蹂躪不成樣了。

 

DSC00224-blg

災情慘重,網球場之間隔網及整排鋼管竟然全部被撂倒不起。推究原因;應在於處理防颱措施時,沒有將間隔網拉下撤離,以致於造成如此的結果。

 

DSC00199-blg

夜間燈光設備的樑柱上,可以看到被強風大雨吹斷落的避雷針及纜線。

 

DSC00203-blg

颱風過後洪水退去,勤快的外勞及行家,都能補獲大小魚,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