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2011--澳網男單-1.jpg 2011年澳網男單決賽戰績

澳洲網球公開賽是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也是四大滿貫賽事中每年最先登場的,通常於每年1月的最後兩個星期在澳洲墨爾本舉行,今年會內賽訂於元月16日開打直至29日截止共計兩週。

澳洲公開賽自1905年創辦以來,至今已經走過了一百多年的歷史,不過與另外三項(法網、溫布頓、美網)四大滿貫賽事相比,澳網還是最年輕的賽事。

2012澳網-ballkids-1.jpg Ivanovic & 澳網球僮

2012澳網即將開打,眾好手無不保持最佳狀態迎戰年度第一項大滿貫賽事,台灣一哥盧彥勳直接進入男單、男雙會內名單。女將由張凱貞、謝淑薇力拚女單會外,莊佳容則將與紐西蘭Marina Erakovic搭檔出擊。台灣一姐詹詠然因先前的急性卵巢扭轉,未參加澳網賽事,只能在台修養觀戰。

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本月16日正式展開,11日將先上演會外大戰,台灣選手楊宗樺、王宇佐、張凱貞、謝淑薇依排名順利排進男女單會外名單,將分別與百名各國好手爭奪男子16張、女子12張晉級會內賽門票。
 
澳網男單會外賽籤表,楊宗樺首輪將對上排名172的俄羅斯選手Alexander Kudryavtsev,後補進入的王宇佐將對決排名115的南非選手Izak Van Der Merwe,必須連勝三場才可晉級參加會內賽。
 
目前排名世界78位的盧彥勳今年將第八度挑戰澳網會內賽,2009年盧彥勳在澳網打敗世界第10阿根廷名將David Nalbandian,挺進32強,寫下個人澳網最佳成績。本次除攻單打外,也將與塞爾維亞名將眼鏡哥Janko Tipsarevic搭配雙打。
 
女雙部分由謝淑薇搭檔哈薩克好手Galina Voskoboeva、莊佳容則與「紐西蘭一姐」Marina Erakovic合作。莊佳容日前在澳洲參加澳網系列賽之一的荷巴特國際賽,與Erakovic一同為澳網熱身做準備。同時、在此預祝台灣六位男女好手有亮眼的佳績呈現給球迷。
 
2012-ballkids.jpg Ivanovic & 球僮
Australian Open 2012 Ballkids - Ana Ivanovic and the Australian Open 2012 Ballkids on the steps of Victorian Parliament.
 
 
 
          <>...圖文來源 : 網路運動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