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DSCF0186-1.jpg 新店陽光橋

 

位於新店溪的小碧潭網球場下游河畔處,新開放乙座有若一條蜿蜒白色長龍的"陽光橋",其優美的造型,獨特的斜伸墩柱,搭配S型的橋面,及夜間閃爍著五顏六色光芒美不勝收,此橋將成為新店的新景點。

陽光橋位於新店湯泉社區前湯泉陸橋和安坑陽光運動公園之間,是一座專供行人、自行車專用的休憩景觀橋。

陽光橋的前身是中安便橋,原訂中安大橋完工後就拆除,後改建兼具運動休憩車步道、及高防洪功能的景觀橋樑。

DSCF0198-1.jpg

新北市陽光橋啟用典禮 (2011.11.19)

 

陽光橋為目前全台跨度最長的鋼拱橋梁,主要特色就是河道中沒有橋墩,也是新北市第一座橫跨新店溪的休憩景觀橋,突出的白色拱形橋身,也將成為新店地區的新地標。

陽光橋的橋面相當具有立體感,造型也很流線,走在橋上,穿過5座半圓形的拱門,有如走進時光隧道的幻覺。如在夜晚前往溜走散步,還可以欣賞橋面上五光十色的光束,很適合情侶來這渡過浪漫約會的時光。

陽光橋2011.11.19.jpg

從新店湯泉社區方向遠眺陽光橋

2011.11.19-陽光-2.jpg

從安坑陽光運動公園方向觀賞陽光橋

2011.11.19-陽光橋.jpg

新店新景點︰新店溪上有若一條蜿蜒白色長龍的"陽光橋"

 

《導覽路線》

一、捷運族︰新店捷運線至大坪林,出口處轉搭湯泉社區小巴士至湯泉社區,步行湯泉橋即銜接陽光橋。(或)新店捷運線至七張、轉乘往小碧潭站下車,穿過中央新村一街底上中央陸橋,可見到小碧潭網球場,沿新店溪往下游走約10分鍾抵陽光橋。

二、開車族︰在安坑的陽光運動公園入口處有收費停車場。在新店的湯泉社區有路邊公有收費停車格。(或)距離陽光橋較遠的小碧潭捷運站對面二高交流道橋下有免費停車場。

三、公車族︰至新店高中或中央新村站下車,步行穿過中央新村至湯泉社區。

四、機車族︰新店區同上(或)至安坑的陽光公園入口處。

五、步行、自行車族︰從碧潭風景區進入自行車步道往下游走,步行約需50分鐘、自行車約須10分鐘路程(或)直接到湯泉社區登上湯泉陸橋。台北方向可從淡水至景美區任何可進入此淡水河流域的自行車道,往上游走就可抵達。從木柵方向沿景美溪畔轉新店溪上游也可抵達陽光橋。

中安便橋遠眺-1.jpg

檔案︰圖中的小橋為中安便橋(陽光橋的前身)、右邊為湯泉社區及湯泉陸橋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官網及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