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2008奧運會-沙芬娜.jpg 莎芬娜(2008)

 

前世界女網第一,俄羅斯名將莎芬娜(Dinara Safina)的哥哥沙芬(Marat Safin),日昨宣佈︰「25歲的莎芬娜決定退出網壇,理由是令她痛苦不堪的背傷。」沙芬表示:「迪娜拉莎芬娜決定結束她的網球職業生涯,她現在已經能夠接受這個結果了,她把這看做是人生某個階段的一個終點。」

 

2008北京奧運會.jpg 2008北京奧運會(俄羅斯團隊奪牌)

2008奧運女雙.jpg 莎芬娜(右二)

 

莎芬娜2001年開始打職業網球,職業生涯中3次打進大滿貫決賽,沒有奪冠;12次奪得WTA巡迴賽女單冠軍;9次獲女雙冠軍;2008年北京奧運贏得女單銀牌;2009年4月20日榮登女單世界排名第一寶座,維持這個頭銜長達半年。

封后之後、莎芬娜就因為背傷狀態有很大起伏,到了2010年底,世界排名下滑到前20名以外;今(2011)年五月,莎芬娜宣佈,她因為長期背痛,開始無限期休養,直至日昨宣佈決定掛拍退出網壇。

 

莎芬娜(Dinara Safina).jpg 莎芬娜(WTA記者會)

 

莎芬娜的哥哥沙芬,2000年曾經在世界男網排名第一,2009年退出網壇,今年初首度來台灣打夢幻球星邀請賽。沙芬和莎芬娜是世界網壇有史以來,唯一一對都曾經排名第一的網球兄妹檔,誠數網壇難能可貴的另類記錄。

 

2769144706.jpg 沙芬(Marat Safin) & 盧彥勳

DSCF7206-1.jpg 沙芬 & 阿格西(夢幻球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