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4

FILA-723-724.jpg  DSCF7629-1.jpg 內湖彩虹網球場

如球友已玩網球一陣子了

且評估球技達到可參加比賽之層次

如今有可以去體驗測試自己實力的機會

去報名參加︰FILA盃全國乙組網球排名賽

參賽資格為無論性別、年齡之別

初次參賽者可報名最基本的NTRP2.0級賽事

NTRP︰National Tennis Rating Program 之簡稱

其意解說為︰網球程度分級量表(詳附件)

Fila乙組及B級-1.jpg (ctta)官網圖片

 

 NTRP分級方法說明

等級

正拍

反拍

發球與回發球

截擊

特殊擊球

打球風格

2.0

揮拍動作不完整,缺乏擊球方向的控制

會避開反手拍,擊球點不穩定,握拍有問題, 揮拍動作不完整。

發球動作不完整,經常雙發失誤,抛球不穩定,接發球不穩定。

不願意上網,避開反手截擊,缺乏上網腳步。

初步瞭解單,雙打中的基本站位,但是常常站錯位置。

3.0

可以主動控制方向而且有基本的穩定度, 但還缺乏擊球深度

能及早準備,也可以打出稍具穩定度的中慢速球。

開始有節奏感, 但想要用力發球時穩定性尚差,第二發球很明顯比第一發球慢很多;接發球穩定度尚可。

正手截擊已經比較穩定,反手較差,對低球和較遠的球的處理還有問題。

對中慢速球,能打出比較穩定的高吊球。

能打出比較穩定的中速球,雙打中基本上採取一前一後站位;有需要時也可以上網,但網前球處理的不好。

4.0

擊球有相當好的穩定度,回擊中速球方向控制好也有深度,對付難接的球可以嘗試回擊到好的落點。

能穩定地回擊中速球並控制好方向,能加上旋轉。

第一發和二發都能控制落點,一發多半具有威力,能發旋轉發球;接發球穩定可靠, 單打接發球有深度, 雙打接發球能加上變化。

正手截擊能夠控制方向並有深度,反手截擊有方向但多半缺乏深度,發展出截擊較遠球和低球。

來球簡單時,能夠以高壓球得分;雙打中能搶網;能擊出具威脅性的球並隨球上網;開始有一些致勝球;能針對對手的弱點進攻,難打的球可以打出防禦性高吊球,也可以打出設計好的攻擊性高吊球。

對中速球,可以很穩定的打底線抽球,也能控制擊球的深度和方向;"機率網球"的概念還不好;雙打中和隊友可以有明顯的合作;在拉鋸對打時,還是會因爲失去耐心而丟分。

5.0

在用力擊球時能控制好方向, 深度和旋轉;能利用正手取得進攻優勢;已經有很好的球感;能打出穩定的穿越球。

能打出穩定的進攻球, 多數情況下能控制好方向和深度,能有不同的旋轉變化。

能蓄意發到對方的弱點位置上,取得進攻優勢;能發出很多種變化的發球;大部分的二發能利用深度,旋轉和落點,使對手回球軟弱,並爲自己的攻擊準備;接發球能根據情況,混合打出攻擊球或具有深度旋轉的變化節奏球。

大部分截擊有深度, 速度和方向;難打的截擊球也能打出深度;有機會時,能經常靠截擊得分。

能打出非常有效的隨球上網及穿越球;可以打攻擊性高吊球;場上任何位置都可以打高壓球;有穩定的中場截擊球。

有比賽風格,例如有極佳的拿手球,優越的穩定度,或各種特色;能根據對手情況變化戰術;具有"機率網球"概念;比賽較少"輸給自己";雙打與同伴的合作很好,體力和精神力不如5.5球員。

6.0

大約是在國家比賽,大學比賽(美國)等能拿到好成績的好手。

 

DSCF7624-1.jpg 彩虹網球場

提醒您

如係首次報名參加(ctta)主辦比賽之球友

必需有e-mail、及至(ctta)完成註冊登錄程序

才會有效的達成網協乙組比賽採線上報名規定

報名方式:於網路報名系統登錄,並完成繳費報名程序

網 址 ︰http://ctta.dadada.com.tw/

 

Q︰球友要怎樣報名全國乙組比賽?

A︰請參考(ctta)官網︰網站FAQ > 乙組報名常見問題

http://www.tennis.org.tw/ctta/tennis/faq.asp?gid=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