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8

回覆︰網友(TKZ)之迴響

內容︰

13跟26題你的答案有矛盾唷
A發球,球未落地但擦到接球員的衣服,
請問是誰得分?

DSCF0799-1.jpg 網球比賽結束後之禮儀

 

《網友之 Q & A 》

一、所提的試題應是(12)跟(26)題吧!

二、這2題的答案並沒有矛盾,乍看來很像、其實全不然。

三、是誰得分?...此題答案為(A發球者)得分。

如何說呢?

就讓我們一起來研討此很好(棒)的議題︰

DSCF0614-1.jpg 小碧潭網球場(2007會內賽)

 

網球規則試題(#12)︰

Q︰發球時,第一發球觸網後,在未著地前觸及接球者的衣服,則接球員失分?

選擇題︰<A> 對,<B> 錯

答案︰<B> 錯

正解說︰發球者重發該球(第一發球),雙方都沒有得失分。

提示說︰發球時,第一發球(觸網後...在未著地前...)

 

引用之網球規則

第二十二條 發球之重賽 (The Let During a Service)

所發之球碰觸網、網帶或束帶並為好球時,或碰觸網、網帶或束帶後著地前再碰觸接球者或其球伴或是他們的穿著或攜帶物。

The ball served touches the net, strap or band, and is otherwise good;or after touching the net, strap or band, touches the receiver or the receiver's partner or anything they wear or carry before hitting the ground。

DSCF0613-1.jpg 小碧潭網球場(球友觀戰休憩區)

  

網球規則試題(#26)︰

Q︰A發球,球未落地前碰觸到對方選手的衣服,則A選手?

選擇題︰<A> 重發該球,<B> 得分, <C> 發球失誤

答案︰<B> 得分

正解說︰A發球者得分,接球者失分。

提示說︰球飛行中沒有碰觸網或任何固定物就直接命中對方

 

引用之網球規則

第二十四條 球員之失分 (Player Loses Point)

進行中之球碰觸球員或任何他所穿帶的物品。

The ball in play touches the player or anything that the player is wearing or carrying。

判例︰所發之球未落地前打到接球者,或是雙打賽中接球者之同伴,那一方得分?

Case︰A ball that has just been served hits the receiver or in doubles the receiver's partner before it touches the ground. Which player wins the point? 

判定︰除非發球重賽,否則發球者得分。

Decision︰The server wins the point, unless it is a service let.

DSCF0605-1.jpg 游文通(前主任委員)與會員

黃麗玉/陳玉珠/施菊/邱淑惠(後左-右) & 陳寶玉/游文通/蔣樹春/吳明曉(左-右)

 

綜觀上述

網球規則(12 & 26)試題的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球友上網瀏覽之餘又可研討一些網球遊戲規則

如此、來打網球一定會更有趣味、更輕鬆愉快

網友如還有關於網球規則試題上的疑惑點

歡迎來留言討論吧!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給10個讚
  • ~ 讚!贊!讚!贊!讚!
  • 來打網球需知的常識而已

    網裡網外的世界 於 2011/07/17 00: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