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2

 桑椹是桑樹的果實

呈顆粒橢圓狀及長條形狀

沒成熟時是綠色,成熟時有紅色、紫色等

其味道為含酸甜美的滋味。

DSCF7694-1.jpg  DSCF7682-1.jpg

       桑椹果實呈顆粒橢圓形、及長條形狀

  

   本文來述說︰小碧潭網球場旁的桑椹生態,印象中、每年的元月桑椹開花,農曆年前後結果,三至四月則是桑椹果實採收期。在網球場兩旁綠地上,分別種植約數十株桑樹,種類為果實顆粒橢圓形狀之桑樹較多,至於稀有品種的長條形狀桑椹樹則只有兩棵。

   每年此時,網球場周圍都可見到路人、或球友在摘採桑椹情景。俗話說︰天然的、最好!內行人都知道搶先品嚐美味,如讀者來此一遊,不妨加入欣賞桑椹果實行列、或親手摘食也不錯喔,包準不虛此行,如錯過就再等明年吧!

 

DSCF7684-1.jpg 小碧潭網球場旁有桑樹

DSCF7690-1.jpg 網球場旁的長條形桑椹果實

 

桑椹熟的很快,產期約只有一個月左右,加之熟透的桑椹果非常嬌柔,不堪稍微擦撞,縱使冷藏送到消費者手中,常因回溫後的桑椹果會呈脫水狀,甚會併出紅色的桑椹汁,若徒手拿來品嚐或打汁,總覺得不是很方便的食用方法。

如採取現採現榨,將桑椹汁即刻裝瓶冷藏的方式,就可以把桑椹果實百分百的營養保存下來,讓消費者在飲用時可便利多了。

桑椹有多種吃法,除現採現吃外,是可以製成桑椹汁、釀成桑椹醋、桑椹酒、或桑椹果醬等。

DSCF7703-2.jpg 小碧潭網球場旁有桑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