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28

【轉述】林敏昌球友的實例

今年初,有四位球友在小碧潭網球場雙打球敘時,於球賽進行中發生不可思議的一球。

戰況;甲方球員還擊乙方來球,有效的將球回擊落在乙方球場區,此球在落地後呈倒旋轉及強風的助力,球竟然回彈至甲方的場區邊線外空中、此時乙方其中一位球員,適時繞過網柱至甲方球場區的邊線外,用球拍將球回擊至甲方球場區內。同時、甲方球員被此突如其來的一球,都沒有回應愣在原地。因為4位球友從未碰過此現象,也不知道規則上誰得失分?也就隨興雙方同意就ok啦!

2010.08.20-03.jpg 林敏昌球友

 

【轉述】王世杰球友的實例

無巧不成書,此有趣的網球實例在事過2個月後,文山網球聯誼會於3月中旬在小碧潭網球場舉行會內賽,又出現一次完全如上述一樣版本的一球,當時雙方球員對得失分的判定各說各話並沒有肯定的答案。

DSC06976-0.jpg

林詞成/中央里王志翔里長/王世杰

 

此實例產生有趣的問題

要如何判定何方得分、或何方失分?

引述【網球規則】第二十五條、有效還擊

比賽進行中的球反彈或被風吹回對方場區時,回擊者可以越網去作回擊,只要回擊之球落在有效場區。

 

25、A GOOD RETURN

After the ball in play has hit the ground within the correct court and has spin or been blown back over the net,the player reaches over the net and plays the ball into the correct court.

 

綜觀上述罕見有趣的一球,判定乙方應為有效還擊、得分。前題;乙方球員繞過網柱至對方場區外擊球前後,不能碰觸網帶、網柱及踏入對(甲)方有效場區內。 

DSCF7601-1.jpg  台灣大學網球場(筆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