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2010.11.17--跆拳道-1.jpg 跆拳道比賽開始

2010年廣州亞運中華隊跆拳道選手楊淑君

因電子襪感應貼片問題遭判(失格),引起爭議。

失格(Default)於是成為近日來台灣媒體發燒話題

因此、有感而發來談(網球)有關的失格條款。

 

2010.11.17-49KG-1.jpg 試踢時有貼片

2010.11.17--跆拳道-02.jpg 比賽時沒貼片(網路圖片)

 

第一部份【轉載】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ctta)球員行為準則

Chinese Taipei Tennis Association 簡稱 (ctta)

說明︰僅闡述網球競賽的失格(Default)條款重點

第一 ~ 六條︰ (省略)

第七條︰球員接出場通知後10分鐘內不能出場時,得處罰款500元,15分鐘內不能出場時罰款1000元並以失格論處。

第十條︰球場上球員違規時,主審以下列程序處理之。第一次 警告 / 第二次 罰一分 / 第三次或以上 罰一局或失格

第十二條︰球場上或比賽結束後,球員不得有下列之行為。違反者若嚴重逕以失格論處。

1、將球拍或球,打、拋或蹴向不當之場所。

2、侮辱裁判、球僮、工作人員及觀眾。

3、未全力比賽。

4、未得主審之許可擅自停止比賽或離場。

5、接受場外教練以言語或手勢的指導、或不參加本身之授獎儀式。

第十三條︰服裝之規定︰製造商標、商業性標誌位置及大小的規範。

第十四條︰球員需穿清潔的網球服裝參加比賽。主審對未穿規定服裝出場之球員,得令立刻更換。拒絕或未能更換者罰款並得予失格論處。

第十五條︰在正式比賽中球員不得有參與賭博之行為,違者除予失格論處外,並報請大會視情節輕重判球監處分。

第十六條︰球員於比賽前不得服用酒精飲料及興奮劑,違者得予失格論處。

第十七條︰球員於比賽進行中不得抽煙或吃口香糖等嗜好性食物,違者處罰後仍不改正者得予失格論處。

第十九條︰主審、裁判長及監督,對情節嚴重之任何違反規定之球員得處失格處分。

 

2010 US OPEN 男雙.jpg 男雙打服裝顏色需大致相同

DSCF5681-1.jpg 女雙打服裝及顏色開放無限制

2010女雙冠亞軍.jpg 2010美網女雙打決賽組合

2649680974.jpg 2010美網女雙冠軍搭檔

 

第二部份【轉載】

ITF國際網球總會球員行為準則(Code of Conduct)

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簡稱 (ITF)

The 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IFT) is the governing boby of the game of tennis and its duties and responsibilities include determination of the Rules of Tennis.

(ITF)的失格條款與上述(ctta)條款大同小異

主要差別 :

● ITF 罰款以美金計價、 ctta 罰鍰以新台幣為單位

● 行為犯規(Code violation)的罰分程序(Point Penalty Schedule)

第一次......警告 (Warning)

第二次......罰分(Point)

第三次......罰一局(Game)

第四次......罰一局(Game) or 判失格(Default)

● 行為之犯規原因(項目)

Unreasonable delays (故意拖延)

Audible obscenity (說髒話)

Ball abuse (任意擊球)

Racket abuse  (摔球拍)

Verbal abuse (任意罵人)

Physical abuse (任意打人)

Coaching coaches (接受指導或指示)

Unsportsmanlike conduct (缺乏運動道德)

Warning (警告)

Point (罰點)

Default (失格)

 

2009 US OPEN Serena-1.jpg 檔案 : 行為犯規範例

((( 圖文故事 )))

小威廉絲在2009年美國公開賽準決賽中,怒摔球拍被主審第一次警告,然而小威在對手賽末點第一發球時腳踩底線,被盡職的底線線審抓腳失誤(Foot Fault),小威不滿遷怒執球拍指責線審(如圖示)。

經主審及大會裁判長詢問線審事實後,主審依職權判小威行為犯規,因累積兩次行為犯規被判罰一分,同時也是對手克媽得分的賽末點,小威就如此莫可奈何的敗陣下來無緣衛冕冠軍,也造就克媽以外卡身份奪取2009美網后座

 

【轉載新聞】 : 2009/09/14(路透紐約13日電)美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昨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準決賽中發飆,並怒罵裁判,遭大會處以美金1萬5百元的罰款,小威最終輸給比利時選手克莉絲特絲 (Kim Clijsters)。小威第二盤遭線審判定發球踩線後,激動的怒罵線審,遭主審判失去一分,進而輸掉賽末點,比賽結束。美網大會聲明稿今天表示,「女單準決賽中,小威在球場上的行為因不符合運動家精神,處以最高罰金1萬美元。」「同一場比賽中,小威首盤輸球後摔拍,加罰5百美元。」中央社(翻譯)

2009 US OPEN Serena-3.jpg 女單準決賽(小威 vs. 克媽--意外獲勝者)

2009 us open -#1.jpg 比利時克媽(2009美網冠軍)

                               <>...圖片資料來源 : 美網官網...<>

 

本文內容

提供給有志當網球選手者參考之用

及讓喜愛網球運動的球友有所認知

也就是說

多瞭解一點運動競技場的遊戲規

包準沒錯的

 

 

 

 

 

中央里網球隊 (林詞成)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