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9

   2010.9.14 US OPEN-1.jpg

台灣公視實況轉播(納達爾 vs. 喬科維奇)男單決賽

 

201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

比賽期間 : 8月30日~9月12日/美國時間

因紐約9月12日遇雨延誤一天比賽賽程

男單(納達爾 vs. 喬科維奇)決賽順延一天

台灣時間(9月14日清晨)圓滿順利閉幕了!

US OPEN-2009.jpg  2009 US OPEN-NY.jpg

2010.Djokovic VS.Nadal.jpg    2010.US OPEN -00.jpg

               紐約美網公開賽主球場及地標

 

本文報導

2010美網男單決賽相關圖文資訊

及當今網壇世界球王(納達爾)之驚人記錄

序幕曲 : 西班牙左撇子納達爾昨(913)天在紐約法拉盛草地公園球場,擊敗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生涯首度登上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寶座。

 

2010 US OPEN-02.jpg

2010.US OPEN 冠亞軍.jpg 2010美網冠亞軍及戰績

 

美網》

納達爾創金滿貫 ~ 媒體譽為傳奇

 

(法新社馬德里14日電) 西班牙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因成為史上第7位完成生涯全滿貫的網球選手,而被國內媒體譽為傳奇人物。

撇子納達爾昨(913)天在紐約法拉盛草地公園球場(Flushing Meadows),以6-45-76-46-2擊敗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生涯首度登上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寶座,並成為史上第7位包辦四大賽冠軍的網球選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Nadal...Andrew.jpg 納達爾(美網冠軍獲勝一瞬間)

2010 - Nadal.jpg 納達爾(實至名歸完成金滿貫)

 

 

美網》

納達爾一戰創三大紀錄 ~ 令費德勒仰望

 

納達爾苦戰四盤後獲得夢寐以求的美網冠軍,同時也創下三大紀錄!

24歲的納達爾,不僅是自1938年的布吉(DON BUDGE)之後最年輕的「全滿貫」球員,當時吉布只有22歲,而這已經是72年前的事情了,也是7位全滿貫俱樂部成員中第3年輕者。

1969年羅德拉沃爾(Rod Laver)在1年內包攬四大滿貫後,再也沒有人可以做到這一點,即便是連奪法網、溫網和美網三個大滿貫,也都再沒有人做到,包括巔峰時期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今年連拿法網、溫網和美網冠軍,也是一個難得的紀錄。

1988網球進入奧運以來,網壇又有了一個新名詞:「金滿貫」,這指的是一位球員不僅要囊括四大滿貫冠軍,同時還必須拿到奧運單打金牌才可以。20多年以來,男子網壇僅有美國傳奇名將阿格ANDRE AGASSI)擁有。

今天納達爾成功拿下美網冠軍之後,成為第二位成就「金滿貫」偉業的球員。納達爾用了兩年的時間就完成了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與阿格西不同的是,現在的納達爾才剛剛開始顯現他在硬地場上的統治力,而他在紅土場上的霸權更是無人可以匹敵。

納達爾獲得9個大滿貫賽冠軍,法網(5),溫網(2),澳網(1)、美網(1),加上2008北京奧運奪冠 = 金滿貫。

2010. US OPEN - Nadal.jpg 世界球王納達爾

2008-納達爾.jpg  2008北京奧運-1.jpg 2008北京奧運金牌

 

蠻牛(納達爾)王朝來臨!

 

從紅土霸王,到染指草地,甚至衝入硬地肆虐,24歲正值巔鋒的納達爾,已提前宣告「後費德爾」時代來臨,「蠻牛」接管統治男子網壇幾成定局。

「金滿貫(Golden Slam)」,史上只有葛拉芙完成。「玉羅剎」1988年不但四大賽通吃,更搶下甫把網球列入正式項目的漢城奧運女單金牌。由於職業網壇競爭愈來愈激烈,奧運又4年才辦一次,這項前無古人的空前紀錄,後世恐怕很難超越。

與葛拉芙並稱「神鵰俠侶」的阿格西,成就只比太座差一等級。不世出的光頭佬,退休前至少把澳洲法國溫布頓、美國公開賽和亞特蘭大奧運都贏遍了,生涯金滿貫(Career Golden Slam)彌足珍貴,讓亦敵亦友的山普拉斯自嘆弗如。

今只有不斷進化的納達爾,能與網壇史上最強夫妻檔齊名。這位紅土發跡的西班牙悍將,不但克服膝傷陰霾,更積極補強臨場武器:前年他改善了反拍攻守攻佔溫網;去年則增加戰術變化贏得澳網;如今納達爾則針對最弱的發球苦練,提升為極具威脅性火砲,再搭配左手強力上旋球,終在獨缺的美網舞台驚豔四方。

2010 US OPEN - Nadal -02.jpg 世界球王納達爾反拍擊球

Nadal -2010.jpg 左撇子納達爾正手拍擊球

2010. US OPEN -Djokovic-03.jpg 喬科維奇(世界第2)

 

網球》

納達爾提前鎖定年終第一

 

ATP官方網站今(917)日宣佈,西班牙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提前鎖定本年度年終第一的寶座,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二次獲得這一榮譽,排名ATP歷史第九位。

達爾在連摘法網、溫網和美網三個大滿貫奪冠之後,他目前的積分已經達到了12025分,比排名第二位的德科維奇(7145分)高出將近5000分,而排名第三的費德勒目前只有6735分,美網奪冠之後,納達爾奪取年終第一,實際上已經失去了懸念,今日ATP終於官方宣佈了這一消息。

納達爾這次登頂將創下諸多紀錄,首先,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二次奪取這一榮譽,ATP1973年實行排名制度以來,之前只有8人獲得2次或2次以上年終第一的榮譽,最多的是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的6次。

納達爾之前曾在2008年奪取過年終第一的榮譽,此番再度登頂,使得他成為歷史上繼藍道(Ivan Lendl)和費德勒之後第三位「對年終第一寶座失而復得」的選手。

「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賽季,即便不是最佳也是我職業生涯的最佳之一。」對於這些成就,納達爾接受採訪時表示:「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重返巔峰,現在知道自己成為年終第一,我感到非常高興。」

  

   <>...資料來源 : 美網官網及網路新聞...<>

3650000553.jpg 納達爾奪冠次日風靡紐約

 

 

 

 

 

中央里網球隊 (林詞成) 敬上

DSCF5017-2.jpg 台灣公視實況轉播(美網男單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