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201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

歷經2週激戰(8月30日~9月13日/美國時間)

因紐約9月12日遇雨延誤一天比賽賽程

於今(914/台灣時間)晨圓滿順利閉幕了!

US OPEN-球場03.jpg 紐約美網主球場空照圖

US OPEN-LOGO.gif

 

為讓喜愛運動的球友共襄網壇盛會

特搜集

美網女選手精彩戰績圖文以嚮讀者

1355615917-1.jpg 美網主球場入口

2010 US OPEN 夜景.jpg 美網主球場夜景

 

本集錦報導女選手戰績

一、

詹詠然(Yung-Jan Chan)選手

Jan - Bio-2010.jpg 詹詠然(美網個人檔案)

Chan-2010-02.jpg 詹詠然(美網女雙4強戰績)

2010 US OPEN -WD-4強.jpg 

 

201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我國女將詹詠然跟中國大陸的鄭潔在雙打四強止步,不過兩人今年長期搭配成績斐然,詹詠然在美網十一天打了十場比賽,可以說是名利雙收,詹詠然跟鄭潔馬上得趕往亞洲參加廣州女網賽,不過將不會再搭檔雙打,要各自備戰亞運。

鄭潔跟詹詠然今年杜拜首度搭配,但兩人都是雙打好手,詹詠然的力量跟鄭潔的速度相輔相成,判斷對手來球尋找最佳落點的功夫一流,配了12站比賽,終於在美網開花結果。詹詠然三年來重回大滿貫四強,而鄭潔也寫下個人在美網的最佳戰績,雖然沒有打進決賽,還是超出了賽前的預期,兩人都覺得開心。

不過輸給胡柏跟彼得洛娃(第2種子),顯示兩人最大的問題還是發球,鄭潔個子只有160公分,而詹詠然的發球速度還不如鄭潔,是未來更上一層樓的障礙。兩人結束美網以後將暫時拆夥,各自為廣州亞運努力。

美網一向是四大滿貫賽當中獎金最高的比賽,也是第一個男女獎金平等的大滿貫。詹詠然今年把握最後一個大滿貫,十一天內打了十場比賽,在女單挺進第三輪,混雙打到八強,都是個人最佳戰績,女雙也晉級四強,名利雙收。

Chan -2010-01.jpg 詹詠然(2010美網女雙4強)

鄭潔-bio-2010.jpg 鄭潔(美網個人檔案)

Zheng-2010.jpg 鄭潔(大陸選手)女雙4強搭檔

Chan..Zheng - 4強賽.jpg 詹詠然(白衣)女雙4強比賽

Chan - Zheng--2010.jpg 鄭潔/詹詠然(女雙搭檔)

 

二、

美籍華裔女將金久慈(Vania King)選手

金久慈-bios.jpg  金久慈選手檔案及戰績

2010 US OPEN-WD-冠軍.jpg 

201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決賽,台裔美籍的金久慈(Vania King)跟哈薩克的謝芙多娃以二比六、六比四、七比六險勝美國的胡柏跟俄羅斯的彼得洛娃,繼溫布敦之後再度拿下第二個大滿貫冠軍,金久慈的雙打世界排名也爬升到第四名的個人新高。

 兩人今年從草地賽季才開始搭檔,只合作了七項比賽就繼溫布敦之後又拿到了美網冠軍。

 金久慈的父母親都是台灣移民,1989年張德培拿下法網以後,相隔了21年台灣華裔才又拿下大滿貫,金久慈女雙世界排名從15名挺進第4寫下個人新高。

shvedova -2010.jpg 美網女雙冠軍組搭檔

2010女雙冠亞軍.jpg 美網女雙決賽組比賽情形

King-Shvedova -2010-01.jpg 2010年美網女雙冠軍領獎

 

三、

克媽美網封后、成功衛冕

Clijsters-2010-01.jpg 克媽擊球英姿

2010美網女單頒槳.jpg 克媽美網成功衛冕(頒獎典禮)

 

(路透紐約11日電)比利時網球名將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今天以6261痛宰第7種子俄羅斯好手芝芙娜瑞娃(Vera Zvonareva),連續第2年抱走美國網球公開賽后冠。這也是美網34年來,比數最懸殊的決賽。

2種子的克萊絲特絲面對緊張的芝芙娜瑞娃,揮出17個致勝球,僅15次非受迫性失誤。芝芙娜瑞娃此役只保3局,追平澳洲選手古拉弓1976年女單決賽以3-60-6慘敗給美國艾芙特的紀錄。

27歲的克萊絲特絲在頒獎儀式表示:「這是很美妙的一年,能回到美網,又能首次衛冕冠軍。」克萊絲特絲打了59分鐘就鍍金,創下大會1980年開始計時以來,歷時最短的決賽。吞敗後落淚的芝芙娜瑞娃表示:「金表現太好了,奪冠實至名歸。」

克萊絲特絲是繼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2001年以來,首位成功衛冕美網女單的選手。她勝出後,試著安慰芝芙娜瑞娃說︰「有點經驗絕對有幫助,她進步很多。」克萊絲特絲說:「薇拉,繼續加油,冠軍總有一天會到手。」

Clijsters-2010.jpg  2010年美網女單冠亞軍合影

 

下回篇

報導男子組決賽之賽事

標題 : 納達爾一戰創三大紀錄、令費德勒仰望

2010年美網男單納達爾(Rafael Nadal)苦戰四盤後

獲得夢寐以求的美網冠軍,同時也創下三大紀錄!

2010. US OPEN - Nadal.jpg 納達爾男單冠軍

2010. US OPEN 會場.jpg 美國戰機飛越美網球場

US OPEN.jpg

 <>...圖文來源 : Google、美網官網、網站新聞...<>

 

 

 

 

 

 

中央里網球隊  (林詞成)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