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201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元月31日在墨爾本(MELBOURNE)圓滿順利落幕啦

男單費天王威風封王、女單小威衛冕成功五度封后

2010澳網決賽戰績.jpg 費天王及小威封王封后決賽戰績

federer-0201.jpg williams-30.jpg

       費德瑞笑捧2010澳網金盃         小威廉絲衛冕成功

 

           女單小威封后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今(30)天登場,衛冕的美國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與未列名種子的比利時名將艾寧(Justine Henin)對決,小威技高一籌,以643662勝出,第五度在這項大滿貫賽封后。

第一種子小威廉絲已是第12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追平了同胞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的成績。

小威廉絲第一盤兩破艾寧發球局,自己的發球局也有一次不守,拼戰51分鐘先下一城。艾寧很快還以顏色,第二盤掌控局面,三破小威廉絲發球局,只讓小威破發一次。小威隨後大展身手,以62輕鬆拿下決勝第三盤,在2小時7分鐘的比賽後獲勝,讓尋求東山再起的艾寧爭取第二次澳洲公開賽后冠的美夢破滅。 (摘自網路新聞報導)

serenahenin-30.jpg Serena Williams v. Justine Henin

WilliamWin-30.jpg  SWilliams-30.jpg

小威封后一瞬間丟拍動作     2010澳網女單冠亞軍得主

 

         男單費德瑞威風封王

瑞士的世界網球天王費德瑞今(1/31)天第四次在澳洲公開賽封王,締造16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佳績,讓決賽對手莫瑞想留名英國網球史的美夢破滅。

第一種子費德瑞持續展現球王高超水準,以6364761311)直落三盤,讓拼戰2小時41分鐘的第五種子莫瑞難以匹敵。第三盤兩人戰況激烈,纏鬥到搶七局面,你來我往,互有領先,莫瑞錯失五個賽末點,而費德瑞到第三個賽末點終於掌握機會,以1311取勝。

他表示:「能夠再度奪冠,我感覺樂翻天了。過去兩週我再度展現生涯的最佳水準。」剛為人父不久的費德瑞又說:「贏得當爸爸後的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對我有非常特別的意義。」

費德瑞讚揚莫瑞打了一場好球。他安慰莫瑞說:「你表現很棒。你是個很好的球員,一定會贏得大滿貫賽,不要擔心。」

這是莫瑞第二次在大滿貫賽決賽敗在費德瑞拍下,2008年美國公開賽時他也曾嘗此苦果。由於他又和王座擦身而過,自裴利(Fred Perry1936年贏得美國公開賽冠軍以來,英國男球員已74年未嘗大滿貫賽冠軍滋味的局面持續。

莫瑞情緒激動,強忍著淚水哽咽說道:「我獲得老家鄉親大力支持。很抱歉,我今晚沒法為你們拿下冠軍。我可以像費德瑞以往那樣哭泣,只是很慚愧,我無法像他打得那麼好。」他又說:「今晚他的表現比我好太多了。但是我喜愛這場比賽的每分每秒,我希望有機會能再次交手,並且贏得比賽。」  <>...摘自網路新聞報導...<>

Murray Federer-31.jpg Roger Federer v. Andy Murray

federer-31.jpg murray-31.jpg

  費天王奪冠一瞬間喜出望外     莫瑞自嘆說無法像他打得那麼好

 

2010.01.31--001.jpg murray-2010.1.31.jpg

                     <>...圖片來源 : 澳網官方網站...<>

 

2010年度網壇第一場大滿貫

就在元月31日男單決賽勝出時落幕啦

不知道您賽前預測封王封后名單準不準喔

如果是精準答對了 ~ 恭喜您了 ~ 賓果(Bingo)

如果是擦身而過(2強/4強內) ~ 那也可去買樂透吧

記得

年度還有法網、溫布頓、美網好戲接著上演

在此感謝各位的觀賞

下回見!

hewitt-16.jpg Hewitt & Son

 

 

 

 

中央里網球隊  (林詞成)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