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2010年度網壇首項大滿貫

         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元月18日在墨爾本(MELBOURNE)點燃戰火至元月31日止

ballkids--1.12-01.jpg ballkids-2010.01.12.jpg

              2010年澳網俏俊球僮花絮

 

澳網期間本網站報導本國選手和世界球星出賽情形

及刊登大會活動輕鬆又有趣的圖文花絮

clijsters-13--002.jpg clijsters-13--001.jpg

    比利時媽媽級球星Clijsters(克萊絲特絲)賽前熱身活動

 

克萊絲特絲(Clijsters)重返澳網

比利時網球選手金‧克萊絲特絲是今(2010)年澳網奪冠的熱門人選之一,她在18日返回澳網,打算讓球迷振奮一下。

克萊絲特絲因過去曾與澳洲網球選手修威特相戀,又被稱作「澳洲金」(AussieKim),女網世界排名第4的她,2007年離開球場結婚生子,之後再也沒打過澳網,但她現在平地一聲雷,重返球場。

她說:「回到這裡感覺很好。這裡很多事情明顯地改變了,球場、內部和一切。所以我要花幾天時間適應。」她說:「我之前有在中央球場稍作練習,再見到球場的感覺很好,因為我從沒想到會再度復出,在這裡打網球。這是件令人興奮的事。」

這名廣受歡迎的比利時選手從退休狀態下復出,在去年以外卡身分打進美國網球公開賽,並且拿下女子單打冠軍,締造了2009年網球史上難得的一頁。

 

Clijsters--2009.jpg  clijsters-13--003.jpg

             <>...圖文來源 : 網路新聞...<>

 

Day 2

台灣選手戰況 ~ 謝淑薇/詹詠然雙打晉級

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台灣選手第2天共有四場比賽,張凱貞直落二輸給班妮索娃之後,台灣選手包含盧彥勳/詹詠然的單打賽事全部結束,盧彥勳的雙打也在第一輪出局。不過,謝淑薇詹詠然分別搭配大陸及羅馬尼亞選手,順利晉級第二輪。

張凱貞第一次打澳網會內賽,第一盤被班妮索娃破了四個發球局,雖然也回破三次,還是以五比七輸掉。第二盤張凱貞則沒有任何破發機會,以二比六落敗出局,比數跟去年泛太平洋女網賽輸給班妮索娃的比數一模一樣。

另外男子雙打盧彥勳跟塞爾維亞的提普塞拉維奇第一輪也以五比七、四比六輸給英國的佛萊明跟史普斯基,盧彥勳跟張凱貞都結束今年的澳網賽事。

女子雙打謝淑薇跟彭帥去年打到八強,今年繼續搭配排第四種子,第一輪以六比三、六比四力克德國的喬琪絲跟西班牙的山通雅晉級。詹詠然跟羅馬尼亞的妮可列絲古也輕鬆以六比三、六比一淘汰地主外卡組合亞當薩克跟克麗茲,21莊佳容也將跟捷克的佩謝克在雙打第一輪出賽。

AusOpensign-20-001.jpg 澳網觀眾席

 

Day 3

一、尋求衛冕的男網好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20)天在澳洲公開賽展現威力,以362擊潰斯洛伐克共和國對手拉柯,闖進第三輪。

Nadal-20--001.jpg Nadal-20--002.jpg 納達爾

 

二、英國網球好手莫瑞今(20)天在澳洲公開賽再以出色表現取勝,連續第二場比賽以直落三盤克敵,順利晉級第3輪。莫瑞攻勢猛烈,1小時50分鐘即以616463直落三盤,撂倒世界排名57法國選手基奎爾。莫瑞肩負重大使命,要終止英國連續74年無人贏得大滿貫賽男網冠軍的局面。

murray-20--001.jpg Andy Murray (莫瑞)

 

三、不屈不撓的比利時前世界球后艾寧今(20)天展現實力,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擊敗俄羅斯5種子狄曼提娃,為重振網球大業打響第一砲。艾寧曾贏得7次大滿貫冠軍,這是她退休18個月後復出以來的第2項正式比賽。她證明自己實力仍在,鏖戰近3小時後,以75768/6)戰勝強敵。

艾寧2004年拿下澳網冠軍,今年持外卡參賽的艾寧表示,她原本以為不會再經歷這樣的情緒起伏。挺進第三輪賽事的艾寧說:「最後關頭我還是緊張起來了,結束這場比賽真的不容易。」澳網第三比賽日,7屆大滿貫得主海寧耗時近3個小時,以75766)力克5號種子戴曼提耶娃躋身32強,本場比賽雖然只有兩盤,但精彩程度堪比男單五盤大戰!

henin-20--002.jpg  henin-20--001.jpg

 

四、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波特羅今(20)天鏖戰超過4小時,力拼5盤後,終於擊退美國好手布雷克,擠進澳洲公開賽第3輪。阿根廷第4種子波特羅在海辛球場(Hisense Arena)花費4小時又17分鐘,才以6-46-73/7)、5-76-310-8取得勝利。波特羅下一輪將迎戰德國好手梅爾。

delpotro-20--005.jpg  delpotro-20--003.jpg  

 Del-Potro-20--002.jpg  Del-Potro-20--001.jpg

                <>...圖片摘自澳網官方網站...<>

 

 

年度網壇大滿貫饗宴才剛剛開始

就有多場精彩好戲連番上演

別忘了大滿貫冠軍要連闖7關才能擁有金盃喔!

 

您猜猜看...

今(2010)年澳網天王天后會落誰家手裡呢.??

(哈 哈 ~ 答案在元月底揭曉...^__^)

 

 

 

 

中央里網球隊  (文宣組)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