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小碧潭空照-2000.10-blg 網球場誕生前

小碧潭網球場預定地...(摘自2000年Google檔案)

 

2010年開盤,首端出小碧潭網球場誕生史。

於民國83年(1994)前,新店地區一群熱愛網球者在聯誼之間,提議籌組(新店網球委員會)的構想,但在當時沒有經費來源、沒有公有網球場、及人力有限情況下有困難度。

就在大家一籌莫展,熱心公益的國泰建設林董事長球友挺身而出,提出解決之道;首先承諾如新店網委會被核准成立時,就由其單位附屬國泰慈善基金會贊助款項做為開辦費,及請地方民代提供補助款等。如此,就順理成章推派代表申請社團作業。

民國83年初,有一位球友楊照雄先生,自告奮勇接下籌備會的重責大任,開始繁雜的公文申請作業,在民國83年底,經由新店市體育會(83)新體恩字第103號函,准予核備成立新店網球委員會,籌備小組於次年元月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完成法定程序及呈報主管機關,新店網委會於民國84年宣告正式成立。

DSCF2067-1.jpg 新店網委會歷屆前主委

黃舌禹/游文通/楊照雄/許正宏(左~右) - 2008年檔案

 

新店網委會成立時,會員並無公有球場做為聯誼之地,於是創史主委楊照雄先生及團隊再接再厲,為尋覓摧生公有球場的目標而努力,然歷經三屆(1995-2000年)六年團隊嘗試各種可行方案,但天不從人願,無法有效達成使命。

就在民國90年(2001)第四屆網委會(黃舌禹主委/程光陸總幹事)團隊上任接棒、終獲轉機,由於該屆核心成員政通人和、及獲地方民代好評支持本案,終於得到台北縣政府核准,撥款在中央新村中央陸橋旁高灘地闢建6面硬地網球場,經發包後於2002年順利完工並啟用(參考Google空照圖)。於焉、新店市誕生了首座公有網球場,此球場被命名為"小碧潭網球場"。

 

小碧潭空照-2012.12-blg

小碧潭網球場誕生了...(2002年12月檔案)

     <>...圖片來源︰Google 地球...<>

 

小碧潭網球場 ~ 位置導覽

捷運新店線在七張站轉往小碧潭捷運站下車

公車或巴士在新店中央新村(新店高中)站下車

開車族在北二高新店(安坑)交流道橋下有免費停車場

(*** 2020年後此停車場另有用途、停車場沒有了啦)

機車族可以選擇中央新村一街底(中央陸橋)停車格

新店交流道橋下停車族︰沿新店溪往下游走約5分鐘

(*** 同上說明、汽車停車場沒有了...)

其餘路線球友則直接進入中央新村至中央一街底

穿越中央陸橋、即可抵達小碧潭網球場

此公有網球場,完全免費使用。

DSC03712-1.jpg     DSCF5838-1.jpg

小碧潭網球場 - 中央新村一街中央陸橋入口處

2002.12-01

小碧潭網球場 ~ (2002年底完工啟用)

 

 

感謝曾致力摧生此球場的球友們

因有你才有今日的小碧潭網球場

感 恩 ~ ~ 感 恩 ~ ~

DSCF5993-1

練有能/黃舌禹(左二)/李維寧/程光陸(右) - 2008年檔案

 

新店市中央里網球隊 (林詞成)  撰寫

(2010.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