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1

就在今年仲夏8月天,如有來小碧潭網球場打網球的話,無論你是已玩網球很久了或是剛初學者,都是一大有緣有福氣的事啦!

2009.7.04-5.jpg 

紀朝根/林敏三/曾文宏醫師/林詞成(右-筆者)

     

翻開

此難得寓教於樂的網球運動劇本來看

話從本年網球場出現了一位新貴會員開始

其職稱為台北體院球類運動學系蘇福仁教授

遇到他可稱的上是有緣的球友的福氣

 

DSC05930-1.jpg 蘇福仁教授在網球場 

     

言歸(8月天)正傳

(一)、八月初蘇福仁教授和筆者搭檔 vs.球友郭梅松(中央印製廠主管)/網球高手林宜權球友,這是本人第二度搭檔雙打賽,蘇福仁教授臨場熱忱的指導迷津,並隨時修正本人的缺失點;擊球時應力求避免雙腳跳動、擊球時應側身膝蓋微彎跨前腳再擊球、揮拍及收拍時都要避免用手腕力量、擊球時重心要平穩避免向後倒退...。球敘就在斷斷續續講解過程中完成,球友郭梅松及林宜權展現至高無上的運動風度,完美的配合此寓教於樂運動劇本演出,賽後、林宜權佩服不已並藉機討教一番,且聲稱蘇教授專業領域及球藝已達完美的境界。

DSC03047-2.jpg 林詞成(左)/郭梅松/楊照雄(右)

DSC05193-7.jpg 左拍球友林宜權(前排)

  

(二)、8月15日蘇福仁教授和球友沈宜生(金門高分院院長)首度搭檔雙打友誼賽,在球敘過程中,蘇福仁教授很專業的臨場教學雙打跑位基本概念;搭檔或對方發球時因應球速而所站的相關位置、對方擊球時採取相對的位置迎接來球做有效的回擊、叮嚀球友隨時要將球拍舉起以備回擊(球拍不要朝下擺之意)...。當然臨場惡補,一時無法產生有效的回應,但終究日後應可體會理解其精髓,不無收獲也。

DSCF4203-2.jpg 沈宜生(雙手反拍握拍方式)

DCF4207-6.jpg 擊球:西方式握拍法(Western Grip)

  

 (三)、8月22日(周末)夜晚

新店市紳士協會網球班的資訊,該協會於去年曾聘請教練授課學員前後兩學期,今年改為在周末夜晚讓學員自主性的練球,由資深球友志工性質送球給學員練習或學員自行捉對擊球,這似簡單輕鬆的常態練球方式,但看在球類運動學的蘇福仁教授眼裡就不這麼認為了。

蘇教授反拍-1.jpg 蘇福仁教授(反拍擊球)

圖文 : 從左上往右可觀賞反拍擊球全身重心移轉的過程

蘇教授是期望每一位網球初學者有明確的打網球觀念,如此學會打網球會玩的樂趣無窮而且較不容易受到運動傷害困擾,基於家住球場附近愛屋及烏的蘇福仁教授乃自動請示新店市紳士協會網球班負責人陳錦信榮譽會長、及該協會網球班輔導員宋乃光,表明願意提供學員網球入門及基本打網球觀念作為參考。

臨場義務教學

.如有明確的打網球基本觀念則一輩子打球會快快樂樂地

.如有正確的打網球基本動作則一定不會產生運動傷害地

.打網球的樂趣就會隨時圍繞在你的身邊喔!  

示範教學

.請陳錦信榮譽會長送數顆球給蘇福仁教授做教學示範

.由蘇福仁教授親自送球並臨場指導學員正確的基本動作

 

(四)、8月23日(星期日)傍晚

資深球友黃武雄/張麗玲 vs.沈宜生/林詞成等四位球友來的巧在球場不期而遇,先禮後兵就展開雙打球敘,由於雙方實力有落差(沈林組較嫩)戰績來到5:1(黃張組領先)之際,突見到蘇福仁教授左腳膝蓋裹著繃帶來到本球場觀戰,並很細心的在場邊實戰指導沈宜生及本人雙打正確的跑位。

說來也神奇,運動比賽就是如此,就在對手不反對這干擾比賽的默許之下,沈林組竟然將戰績比數拉至5:5平手局面,後因考量黃武雄前會長體力就此握手言和。

DSCF8040-1.jpg  黃武雄(左)前會長與鍾球友

 

(五)、8月天在小碧潭網球場

陸續見到蘇教授和球友馮鳳珠、陳錦信、陳順騰、蘇振鐸、唐稚白、張萬源、郭錦富、依玉麟、劉茂松、李燕章、施菊、鄭志偉、林敏三...等有緣的有福氣的在球場相會而遇,就在以球會友切磋球技之下,蘇福仁教授在球敘戰場上多變化的球技不斷獲得球友刮目相看、100%肯定其專業的實力,甚至在場邊的球友也不自禁的駐足觀賞並給與驚嘆掌聲,名符其實叫好又叫座的舞台秀。

 DSCF7185-2.jpg 蘇福仁教授(左)與美女選手

  

還好有你

(8月天)來網球場

感謝各位參與、受益斐淺

撰寫本文與球友共享之

 

 

中央里網球隊  (林詞成)  隨記

 

<>...預告:發表(US OPEN-美網)台灣選手訊息...<>

US OPEN - NY 2009.jpg 詹詠然在紐約(US O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