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9

就在昨(628)天傍晚

於小碧潭網球場上有不期而遇的球友

首先介紹球友的搭配名單及其資歷職稱

A.蘇福仁 球類運動學教授 // 林詞成 文史工作者

B.馮鳳珠 高中體育老師 // 王文偉 高中教官

 

◎、來談本文

蘇福仁教授是球類(包括網球)運動學專家

也是現職體育學院專職球類運動學名教授 

就來談有(福)的網球實戰球敘吧! 

 

◎、報告比賽過程

首場比賽︰

本人玩網球資歷甚淺球技普通,蘇福仁教授義不容辭說要在實戰中義務指導本人雙打之技巧,就在比賽中每逢本人失誤或擊球有瑕疵時,當即時指點改進之道,例︰擊球時避免腳步彈跳、擊球前側身、右手正拍時重心放在前左腳、擊球後右腳不要超越左腳跟、擊球落點在對方底線前...如此、蘇福仁教授週而復始不厭其煩臨場惡補擊球技巧,本人一時無法完全體會擊球精髓,但其一而再三的叮嚀聲卻深深烙印在腦海裡,就在緊張興奮中和對手(馮鳳珠老師/王文偉教官)纏鬥了10局,不幸(4:6)敗北。

第二場比賽︰

在此要感謝3位球友展現高超的運動員風度及修養,不會因為蘇福仁教授臨場指導而厭煩拒賽,反而也激起對手二人即興討論每個擊球策略。就在雙方良性互動之間無形中就上演精彩的比賽戲碼,同時也獲得旁觀或路過球友注目眼光,例︰李維寧、董重麟、董重惠、伊玉麟、曾文宏、劉美滿、蘇振鐸...等球友。在此場比賽中,本人稍微改善許多擊球的瑕疵,但又出現一些新的問題,蘇福仁教授又端出專業的球類運動學教導跑位及運動心理學觀念,例︰站前排的相對位置;搭檔發球時須堅守邊線、搭檔回擊球如落在對角同樣堅守邊線、如落在對方直線位置則須往中線移動攔截來球、對方回擊球如超過身體與手之平行線切忌截擊此球。再說本人首場比賽一發球不是很穩定,蘇福仁教授建議一發力求穩定成功,先安定自己而不要造成二發的困擾,果然此招大大提昇本人的信心,一發成功的得分率也相對提高甚多,就在很踏實平穩的比賽中以(6:4)贏了此場的勝利。 

 

綜觀

勝負乃兵家常事,掌握樂趣就在球敘過程中

來打球,有溫馨的球友互動就是大家的福氣

很樂意和球友分享蘇福仁教授的網球實戰經歷

 

 

中央里網球隊  (林詞成)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裡網外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